暴風雨驚魂夜、戀愛初體驗、不浪漫情人……,
巧妙串組成一場熱鬧有趣的新世紀婚禮!

  陰錯陽差的古董車拋錨事件,促使卡森家庭大姐凱金對動物攝影師艾力克斯一見鍾情,以為自己終於找到了最有「內涵」的白馬王子,決定共同攜手步上紅毯的另一端。正當婚禮熱熱鬧鬧的進行中,艾力克斯突然發現了親愛的麥可存在……

本書特色

◆跳耀式電影運鏡寫作手法,宛如紙上家庭劇院的新鮮閱讀感受。

◆書中巧妙的以卡森家四個不同年齡的孩子,各自以第一人稱敘述故事,最貼近青少年生活與想法,深度探討現代年輕人的愛情觀與心理。

◆創意、詼諧的對話及優美的文字,搶救國文寫作能力的祕密武器。








小讀者「羅漢果」如是說‧‧‧

(上博客來的親子推薦書區也可看到喔!)


這本書我等很久了!之前是因為要學英文,請一個在英國唸書的朋友推薦我看的(他是英國作家Hilary McKay的家庭系列),這本書出到第四本了,裡面的英文用字不難, 而且很生活化,之後逛書店的時候又發現了這本書有中文版!(當下就決定中英都收藏起來,但主要是以中文為主啦!哈哈)


這本書的作者好像在台灣名氣不大,不過她的作品都不錯,對很多事情都刻畫的很生動,看這本書的時候,很容易回想起自己的青少年時代,因為她的書都會提到一些現在青少年的問題,像是霸凌啦、跟同學相處啦,很多很多我們過去會覺得很天大的問題,現在想想都會覺得當時真是「好傻好天真」,但看到後面就覺得「啊,這就是青春啊!」

 

這本書是該系列的第四集,我覺得很多國外的系列小說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即使你第一次看最後一集,你還是看得懂該集的劇情在寫什麼,換言之,就是每本書之間沒有太多大強大的連貫性問題,大部分都是一書一事件,如果書裡面出現太多上集有牽涉的內容,頂多就是提及一下、當交代而已,不會去影響故事的主體與連慣性。


而且我想出版社已經把劇情寫的差不多了,我就稍微帶過:
故事的內容是敘述二姐莎橘交了一個男朋友奧斯卡,在一次開車出遊時(買車子的錢是把家人送的生日禮物拿去拍賣而來的)卻遇到沒油的窘境,最後被卡森家的大姐─凱金(Caddy)因為和解救自己妹妹的男生艾力克斯一見鍾情,於是熱熱鬧鬧的舉辦起婚禮,不過卡森家的妹妹受姐姐的前男友(也是全家最愛的前男友)麥可的請託,誓死不讓其他人娶走凱金,正當舉行婚禮的同時,新郎卻發現了凱金「前男友」的存在…

 

我很喜歡他們家的小妹玫瑰,古靈精怪,而且在這一集裡她還解決了"一件大事"~至於是什麼大事,就請大家自己去看吧。總之,這是一本很輕鬆的好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