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_封面s  

 

彼此之間加點「愛」,讓我們的愛「動」起來

給爸媽、老師、所有人

一本最容易懂的「過動兒」圖畫書

        小烏龜薛利沒辦法乖乖坐好,在校車上、教室裡,或是學校的餐廳惹了很多麻煩,就算只是安靜一會兒也不行。媽媽帶他到醫院檢查之後,才發現薛利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不過醫生伯伯說,薛利可以吃藥來控制想要動來動去的感覺。有了醫生的幫助和家人給他的愛,小烏龜薛利逐漸增加自信,最後變得更快樂,也更健康。

如果你想向孩子解釋什麼是過動症,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那麼,本書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故事中敘述了小烏龜薛利的種種行為和他人的回應外,更重要的是,將小烏龜薛利受到的責備和排擠的心情,作了相當的深刻描寫。值得一提的是,書中也提到了醫生如何清楚而溫和的和小烏龜薛利談他的病症及進步的過程。

戴柏拉‧摩絲不僅以簡單的文字,巧妙搭配卡洛‧史華茲的生動插圖,共同創造出這本發人深省的作品之餘,也由自己身為過動兒的母親,真實反映大家對於過動兒的誤解,並且怎麼透過專業的照護幫助他們,進而可以獨立生活。

《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用開放坦誠的態度使孩子瞭解自己的狀況,同時接受適當的藥物治療。還有,你能從小烏龜薛利身上學習如何將包容、體諒的心,去面對週遭有這類情形的孩子或朋友,不妨一起來讀讀它吧!

 

【專業推薦】

作者以確信且正面的筆調,提供「身心障礙者」在生理與心理方面的詳細訊息。

——美國圖書館協會書評

這是一本父母向幼兒或國小一、二年級孩子解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時,不可或缺的書。無論是父母讀給孩子聽,或是孩子自己閱讀,薛利都能告訴我們許多事情……

——美國過動兒協會

【讀者迴響】

瞭解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絕佳選擇

身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童的父母親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有時候甚至找不到適當的話語來形容孩子的行為,想要說給其他小孩聽當然就更加困難了。然而本書作者戴柏拉‧摩絲創造了薛利這麼一個美妙的角色,加上卡洛‧史華茲生動的插畫表現,讓幼小的孩童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容易明白,也讓孩子能從簡單易懂的角度來討論這方面的議題。這本特別的書一直在我家孩子的書架上,我也在此推薦給家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童的父母。

——布拉克.芭拉莎 

愛不釋手

當我開始讀這本書給五歲的兒子聽時,他馬上對薛利產生認同感。整本書的篇幅不長,正好能讓孩子保持閱讀的注意力。這是和孩子解釋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或是幫助孩子知道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一個非常好的媒介,也已經成為我家孩子睡前必讀的一本書。我和兒子的醫師分享了這本書,他非常喜愛,也樂意對其他病人說。

——詹姆士 

認識過動症的第一本書

適合引起話題並且與孩子共同討論的書籍,我的女兒立刻就和書裡「停不下來的小烏龜」產生共鳴。此書也幫助女兒明白自己不是唯一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小孩。我建議69歲的孩子和父母一塊閱讀,雖然內容並不難,但是孩子在看的過程一定有很多的問題,因此父母的參與是很重要的關鍵。這本書是一個美好的禮物。

——西西里安諾 

歷久彌新

我本來對這本書抱有一點懷疑,畢竟已經在美國出版一段時間了。但事實證明我錯了!至今依然長銷。我的兒子目前七歲,我們曾經用過很多方式讓他知道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意思,但是仍然沒有辦法。後來我們決定找一些書,因網路上的高推薦率吸引了我們的注意,不過我和他爸爸還是先試閱了一下,令人驚訝的是內容裡描述的許多事件,幾乎都是我們碰到過的狀況。我們唸給七歲的兒子,還有他十歲的姊姊和五歲的弟弟一起聽,連五歲的小兒子似乎都有一點明白為什麼他的哥哥有時會做一些令人意外的事情。兒子的老師也非常感興趣,之後甚至自己也買了一本與全班同學分享,既能幫助所有的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也能避免他們在學校裡被孤立。這本書太棒了!

——山繆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入門書

《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使我的女兒瞭解自己為什麼有時會忘東忘西,甚至不知該怎麼做。雖然她對「服藥」這件事還是很抗拒,但是現在她知道還有其他孩子也跟她一樣,有時需要讓自己慢下來,才不會錯過許多小細節。

——艾咪 

不只是一本注意力不足過動症孩子看的書

實用的資源書!它幫助我五歲兒子更加瞭解自己。他並沒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而是罹患了其他精神官能症導致過動而且容易衝動。這本書,我們一起閱讀了好多次,每讀一次,他似乎也進一步明白自己的「亂動」其實不是他的錯,也知道我們還是一樣愛他。我強烈推薦本書給不知該如何向孩子解釋為什麼他們和其他人不同的父母們。

——荷利 

每個家庭都要有這本童書

即使心理學家已經為我的孩子做了全面的評估,我依然拒絕相信自己的孩子罹患了ADHD。直到我看了《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之後,我才明白自己的孩子和薛利有相同的問題,也同樣在日常生活中受到周圍的人誤解。它讓我們理解到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本身並不是主要的問題,而是整個社會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不清楚,而且這些錯其實並不在孩子的身上。本書使我們對注意力不足過動症有更深入且有效的瞭解。

——佩蒂.霍特

 

過動症的教學指南

《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是一本適用於課堂中的引導書,它幫助所有孩子認識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症狀,也讓患有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孩子,能有一個替他們發聲的故事,並且知道其他具有同樣狀況孩子的挫折與失落。我在大學的一堂「特殊兒童與青少年」的課程裡介紹了本書之後,受到了老師的嘉許,我非常喜歡它。

——賽斯卡塞爾

父母教導患病孩童的工具書

此書具有娛樂性的效果,向孩子說明什麼是ADHD?沒有正確的理解和對待會影響他的成長。ADHD仍然可以透過幫助而有正面積極的生活,對學校、社區和家庭都是重要的補充,適合58的孩子。高度推薦給家長、老師、輔導員和心理醫生

——米德威斯特 

我很感謝這本書

我六歲的兒子在兩年前被診斷出ADHD,當我第一次和孩子拿起《薛利,停不下來的小烏龜》時,他淚眼汪汪的看著我說:「媽咪,那是我!」。極力推廣給患有此症狀的人!

——克莉絲緹.瑞戴爾 

 

【作者簡介】

戴柏拉.摩絲

兒童文學作家,出版過一系列與特殊需求孩童有關的書籍。她的文字淺顯、文句簡潔,還不時流露出深切的感情和關懷。摩絲的兒子萊恩,在六歲時被診斷有過動症。薛利的故事完成後,萊恩從中受到了啟發及幫助,所以才決定出版本書跟更多讀者分享。目前萊恩已經25歲,步上母親的後塵,成為一名優秀的作家。

 

【繪者簡介】

卡洛‧史華茲

既是一名兒童文學作家,也是一名畫家。她的筆觸流暢、線條分明,色彩鮮艷耀眼,目前計有37本童書獲獎,是個創作力豐沛、多產的作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eib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